自傳範例

<成長過程>
  我是一位OO土生土長的理想青年,自幼生長在溫暖健全的家庭中。父親經營汽車音響裝修,因此比起同科系的同學多懂些音響、電子產品及電子知識。母親為家庭主婦,教導我們生活上應對進退等禮節。大哥則是扮演生活上的調劑者,互相分享生活樂趣。聖經上說:【失去了親情,即便再成功的事業,也是徒然的。】對於生長在良好的家庭裡是十分有感觸的。

<學校經歷>
  高中就讀於【市立OO高工汽車科】,在校期間除了擔任三年的班長之外還身兼英文小老師;英文科一直都是我的強項。在擔任班長的三年也了解到如何服務同學、積極負責的任事及排解同儕間的問題等,並取得丙級汽車修護士執照。

  大學就讀【OO科技大學機械系】,除了學習機械理論外,更利用時間考取英文證照,雖然目前托益成績只450分,但基本的聽說讀寫技能都能處理。大學就讀機械系,對於與人溝通或心理輔導或常需要與人交流的事物,都頗感興趣,可以說是一位積極入世人際互動良好的工科學生。

<工作經歷>
  當兵時擔任政戰文書,負責處理預財士及輔導長的工作,學習到行政業務處理及如何面對需要幫助的輔導個案;曾經輔導過嚴重自我傷害的弟兄,讓我有深深的體會,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也需要他人適時的幫助,心靈都是需要滋養的;也因為這樣獲得優秀退伍官兵表揚。

  由於在OO服役(OOO),逢過年期間都會舉辦{軍民同樂}的活動,我除了策劃活動之外,還得要擺攤子當小販及親身上場表演,讓我見識到人與人的互動交流以及對於服務人群有了更佳的態度,這個年節可是我永生難忘的。往往事情就是都需要勇氣去克服、面對解決,因此服役的日子,也學習到身為即將出社會所需要的專業態度和與同事之間更圓融的交友態度。

<生活興趣>
  平日生活中,熱愛跑步、交友,由於服役期間所擔任的工作,就是需要發揮自我社交能力來接觸新進人員的問題等,因此在人與人溝通及服務人群上有著一份無與倫比的熱誠。常言道:【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功。】事實正是如此,在這競爭的社會裡,除了實力、態度、還必須要有成功的決心。

  現在的我一切準備好了!謝謝你抽空翻閱我的自傳,懇請能給予面試的機會,期盼加入貴公司成為公司的一份子,與公司一同成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