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O年次,O歲,OO座。父親從事OO買賣商業,從小就耳濡目染OO養生之道和商業經營,以及產品的附加價值,賣給客人們的不單單是商品,而是一種堅持-公道價格和使其身體健康的信念。母親是家庭主婦,是我生命的啟蒙導師,給我很多機會學習不同領域的專長和培養興趣,給我正向善良的人格特質,母親付出的心力是我成功的基石。


從小家庭環境的耳濡目染和本身的興趣,從高中分組以後決定要往商業領域前進,所以選擇OO大學企業管理系。在企管系所學的科目中,會計和財務管理是重要的工具,它讓我們了解到一個公司基本體質是否強健。我積極參加社團與打工,因本身對OOOO很有興趣所以參加OO社;媽媽為了培養我好的投資理財觀念,從大學開始進行股票投資,參加OO人壽舉辦的理財投資競賽,從一萬多名的參賽者中拿到第五名,獲得校園菁英學生的榮譽;打工方面則是英語家教和東吳推廣部的行政工讀生、和兩岸交流研討會的助理 。

因為語言專長和對英文的熱忱,所以我大二到大四當家教,讓學生了解學習英語的樂趣;大三進入了OO推廣部當工讀生,學到很多辦公室事務,從文書資料處理到每日會計帳目整理,對未來的職場狀況有更深入的了解,大三下協助供應連研究室舉辦OOOO研討會,從這項寶貴的經驗中瞭解如何應對接待大陸和國外客,也加深了自己想從事國際貿易的志向。

為了增加競爭力,我考取MICROSOFT MASTER證照結合了EXCEL、WORD、OUTLOOK、POWERPOINT四種專業的應用測驗;也考取“信託業務員”的證照;英文方面,參加雅思考試得到不錯的成績;大四到德國當交換學生,在德國的多元化環境裡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讓我有更多機會瞭解各國文化、培養國際觀,同時利用在OO生活時間學習O語和O語,充實自語言力,增強職場競爭力。
 
對於事業的野心和熱情,這些特質已充分反映在我的求學背景中,成為國外業務還有從事國際貿易方面的工作,是我一直追求的職涯目標,因此不斷致力於語言力和人際關係培養,也在商管課程中學習國際貿易相關課程,希望能盡全力為公司帶來最大效益和達成人生目標。

我具有學習意願、人際關係、自信心等優勢競爭力。相信自己的判斷力及潛力,對自己抱持正面及肯定的態度,相信自己能達成挑戰性的目標或控制情況不明朗的情勢。希望有機會為貴公司的一員,我將全力以赴、貢獻己力,發揮專長,展現最優的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