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傳範例

我是OOO,今年O歲、OO人,父親在代書事務所任職、母親則擔任家管,我還有一個哥哥已經在工作,家境小康,而我目前仍就讀OO大學OO學系四年級,並於今年四月取得多益750分的證照。

個性屬於內斂型,但關鍵時刻則不吝於表現;我的優點是細心、理性以及非常獨立卻不失團隊合作精神,但容易隱藏情緒、壓抑自我情感。

大一開始,除了課外之外,積極參與OO校友會之工作與活動,大二時擔任活動組工作人員,為O友會舉辦各種凝聚內部關係之活動,並積極協助社團內美術工作之完成,更聯合其他校友會協助企劃OO大學八校聯合耶誕舞會,大幅增進溝通協調能力,以落實工作進度。

大三時積極爭取日本OOO高校交流活動名額,帶領十五名日本高中生進行台日文化交流,帶領他們完成OO一日遊計畫,全程以英語進行交流,而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危機處理重要性,格外珍貴。

大學期間曾於餐飲業擔任內、外場服務人員,由於每天來店的客人很多,個人觀察到,經常前來消費的客人的「貢獻度」要比偶爾前來的客人高出很多,因此只要確實記住這些常客的偏好與需求,總能獲得好評,也更能妥善處理各種突發情況。由於表現良好,很快便爭取到加薪機會。

大三開始積極把握擔任家教機會,督促學生各科作業,尤以英文能力為主。過程中大部分並以英文溝通,藉此增進學生口說能力。儘管學生偶有過動、注意力無法集中情形,於是發揮個人的「耐心」優勢,面對學生情緒較大起伏時,總能有效地加以解決。

平常喜歡觀賞英國維多利亞時代女性相關議題的電影,同時探討、分析當時女性自主權之剝奪。個人對俗稱「樂摸(LOMO)相機」相當有興趣,對我來說,沒有拍照藍圖按快門,也是一種簡單的樂趣。

由於對藝術及攝影抱有高度興趣,曾經參與「OOOOOO」之「OO! OOO  O」照片募集計畫活動,個人投稿的微笑照片並獲得入選,並於OOOOOO以及OOOOOO地下書街之藝術牆面公開展覽,以具體行動關懷非洲史瓦濟蘭愛滋病孩童,希望自己的一張小照片能喚起更多微笑。

個人認為,「責任感」是做事的關鍵因素,一個擁有強烈責任感的人,一定會做好「時間調配」並且落實執行,身為競爭世代的社會新鮮人,我已經做好準備,累積充分的抗壓力,希望能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希望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會盡力發揮自己所能,積極進取,貢獻一己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