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七年級的新世代工程師,在我的成長歷程中,網路、社群媒體與行動手持裝置早就是我內在的一部分。二技畢業於OOO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研究所畢業於OO科技大學工程研究所光電組 。 主要專長:SMT製程及參數設定與失效分析,EPOXY膠之Coating製程及膠材特性分析與失效分析,Flip Chip製程,ACF(異方性導電膠)材料篩選,SEM設備操作,COF(chip on film)不良分析,畢業論文是由戴遠東與詹啟明老師指導的先進軟性電子覆晶封裝技術之研究 。

在學時期曾經因為對當時悠遊卡RFID系統的好奇心,所以研讀過 MICROCHIP,microID 13.56MHz RFID System Design Guide與一些RFID相關書籍,了解RFID主要接收與發送原理並且去實作,運用到了單晶片PIC16F877、RF標籤部分的IC:MCRF355、VB、L-C-R meter與網路分析儀,收穫良多。專題的部分以單晶片PIC16F877程式語言寫出來電顯示控制器,簡單來說是將幾組電話號碼儲存於單晶片之記憶體裡,接著判斷來電號碼是否與記憶體內號碼符合進而應用於其他動作,目前比較常應用在大樓(汽車)門禁管制。
 
在學期間曾在台新銀行擔任資料輸入人員,之後擔任貸款組的小組長,當時我才真正了解要團隊合作以及協調溝通的重要,知道不論做任何事都要有保持一貫的熱情、有衝勁!尤其是我不服輸的個性更讓主管相信我的能力,將更重要的發款金額輸入交給我處理。我相信不管作任何事,態度對了就一定能做的好。
 
研究所就讀OO科技大學,在研究所時期因為算是學校與公司的建教合作,所以教授安排我在OO機械股份公司的SiP(System in Package)部門實習,負責軟性電子紙(E-PAPER)與軟性電子的相關製程;剛進去時正好有國外客戶質疑公司的製程上有問題,無法符合需求,想要停止合作,但事實上是客戶選擇的材料上的問題,我便以此為目標製作了一些實驗,除了證明為材料問題並且研發出符合此材料的製程,成功留住客戶,也保住了公司的信譽。
 
在公司的一年半裡,從PM、製程、研發、設備、產線組長、甚至作業員領域的職掌,我大概都跑過一遍了,至於晚上加班到凌晨更是家常便飯,在教授與老闆的雙重壓力之下,能順利拿到碩士文憑與工作經驗,這些付出都是必要的。

這段時間我學會了SMT製程與設備、失效分析的DE-CAP與Cross-Section、COF ILB Bonding製程、Epoxy材料特性與ACF材料特性..等等。 退伍之後在親戚的砂石車行幫忙買賣車半年,發現自己對電子科技業還是有濃厚的興趣,決定要再往電子業發展,不論是從頭開始還是做以前所接觸過的,都還是要保持著謙卑的心腳踏實地來走,請給我機會找出自己在電子科技產業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