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人生態度---樂觀、勇於接受挑戰及願意嘗試的態度
由於家裡經營雜貨店,自幼即幫忙顧店分擔家務,亦因對數字感興趣,時常擔當收銀員的角色,因此從小對出納及記帳有基本的認識及概念。另,自大學二年級開始即半工半讀,曾在餐廳當過服務生、擔任過英文家教、也曾在學校行政單位當過助理,藉由工讀經驗的累積,與不同的人相處,包括餐廳老闆、學生家長及學校行政單位主管,發現每一份新工作,均帶給自己不同的體驗,在與不同的人相處及處理不同性質的事情上,秉持樂觀、勇於接受挑戰及願意嘗試的態度,讓我在新的工作環境下,更有自信可以克服困難、不輕易放棄。


★成長背景---對生命不服輸及執著的熱情
家中成員有母親、姊姊及我,共三人。自國小時起父母離異,母親一人承擔起家計,並負起父兼母職的責任,對我們姊妹呵護備至,為了讓我們接受完整的教育,從高中時即進入私立學校直至大學。因來自單親家庭的因素,除了想法較為早熟,母女三人更加珍惜彼此,互相照顧,母親雖有其嚴肅的一面,但在成長過程中,永遠是陪伴我最好的朋友。母親的身教及言教,在我日後的處事及人生的態度上,增添了一股對生命不服輸的韌性及執著的熱情。


★社團經歷---個性主動積極、開朗、喜愛接觸人群
大學的四年中,參加過校內OOO社團,為OOO於大專院校所成立之社團,期間,擔任過公關長之職務,負責校內外社團的聯絡窗口。同時,參加OOOOO活動服務員之訓練,且於課餘參與OOO區扶輪青年服務團。藉由這些社團的經驗,不僅學習到待人之道,尚從活動的舉辦過程中,習得如何參與團隊的運作。也因此,更培養出良好的團隊精神、負責任的態度及時間的分配與管哩,讓自己在工作上受用無窮。

★工作經驗---極佳的表達及溝通能力/謹慎、細心處事態度
自從大學畢業後,在OOOO基金會OO分會工作O年多,原負責法務工作,服務對象來自社會大眾,也因此有機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從剛開始生疏的應對到藉由經驗的累積漸漸可以與不同的人作溝通,甚至可以成為朋友,也慢慢發現原來自己很喜歡與人相處,並且透過了解不同的需求進而真正幫助到他們,自我表達及溝通能力的自信即成為我工作上成就感的來源。
另外,於同樣的服務單位,因為細心、謹慎的態度,在三個月後,有機會擔任出納的工作。之後,因嚴謹的工作方式及願意接受挑戰的態度而後調任為公司的會計部擔任會計助理一職。由於出納及會計的經驗,加上在大學期間曾修習過國貿領域的課程,漸漸的了解到自己的興趣及未來的職涯選擇,深知若要讓興趣成為工作的一部分,除了專業知識的充實外,亦必須加強英文能力,故在平常工作之餘,仍利用時間不斷加強自我英文能力及商業領域的資訊。
由於喜歡不斷嘗試新的事物及願意接受挑戰的個性,在OOOO基金會工作O年多後,遂決定轉往國際貿易領域發展,在擔任業務助理及採購人員期間,除了解到國際貿易的實務操作外,亦培養自己談判的技巧及增加英文書信的溝通能力,此外,並有機會接觸到財會領域的事務,發現自己有志於會計及稅法相關的領域作更深一層的了解且深知唯有讓自己不斷的專業化,才能在職涯中發光發熱,故以一年多的時間進修會計及稅法科目,期望可以結合自我興趣並能學以致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