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的名字是OOO,家境小康,父親任職於OO汽車,母親是家庭主婦兼外燴廚師,妹妹任職於OOOOOO有限公司;從小父母親就很重視子女的身教言教,爸爸時時耳提面命教育我們「品德教育是一切的根本」,對自己做事要有責任感,從生活中啟發我們的想法,這也對我們的人格養成影響很大。

  高職就讀國立OO高商商業經營科,學習到很多商業知識,由於熱心服務亦擔任過許多幹部,同時熱衷於多項社團活動,其中又以軍樂儀隊、籃球校隊這兩項的社團經驗,讓我了解抗壓訓練以及團隊溝通合作的重要性。

  大學時選擇了OO科技大學服務事業學院的休閒事業管理系,因為觀光產業由於開放陸客來台而興盛,所以覺得這是前景看好的產業,也因為這是服務性最高的行業;大學除了注重課業之外,考取華語領隊、導遊以及丙級門市人員證照。
  因為「深信投入才會深入、付出才會傑出」,只要是系上有舉辦大小活動,自己可以說是積極投入參與;包括「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每項活動事前規劃,舉行的過程,以及要面對的突發狀況,臨機應變或是照標準程序,而服務對象更是來自學校或是社會各層級,透過良好互動,了解他們的需求,進而決定提供何種服務,這些事,都使我在活動期間頗有斬獲,包括了解與同齡同學之外的人,如何相處,對我都是課堂上學不到的寶貴經驗。
 父母期許我獨立自主,體會工作賺錢的不易,所以從高中就開始在餐飲業工打工,服務顧客。而大學時在一個契機下,有幸跟著學校的OOO副教授,參與行政院勞委員會職訓局「OOOOOOOOOOOOO」以及教育部補助特色領域人才培育「OOOOOOOO」擔任課程助教,課程的準備、學員招生、場地佈置整理、協助學員訂退書及服務學員的各項問題,在過程中我也獲得很多做人處事、進退應對的寶貴經驗,幫助我在這項工作上得心應手。
  在學期間社團的參與,也讓我了解到自己並不畏懼人群,對於工作,我則認為「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原本個性很急的我,在與同事、同學互動中,也了解到自己不必這麼強勢,有時身段放低一點,也會帶來不少好處。

  入伍後,被挑入OO作戰單位,在OO機場服役,服役期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連長常說的一句話:「吃苦當吃補,將服役當作第一份工作;也許當兵學的東西不見得出社會用到,但正面的態度!會決定你之後的人生。」也在部隊學習到如何面對、承受、紓解壓力,並將工作完成。

  我覺得,工作不只是為了賺取生活的費用,應該是發覺另一項能力和培養新的興趣,所以不管未來我的工作是什麼,即使是從未接觸過的工作,我都會把它當成一項喜歡的事物,肯學習用很快樂的心情面對,使自己快速進入狀況。自己是個態度誠懇積極、遇事全力以赴的青年,懇切期盼能有機會面試,進而加入貴公司的行列,在諸位先進領導下貢獻自己能力,創造公司與自己的最大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