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 O年次/O歲/OO座。家裡上有奶奶與O位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么。經過戰亂、困苦過來的奶奶常告訴我們,做人要腳踏實地、循規蹈矩,做事不要怕苦,要刻苦耐勞,父母在世時也很尊重小孩的意見,如此的成長環境奠定我責任心強、抗壓性高及獨立自主的人格特質。

我的個性開朗隨和、有親切感、善解人意,與他人互動良好、相處融洽,喜歡學習獲取新知。對業務相關工作充滿熱忱,樂觀有使命感。對於工作盡心盡力、應變溝通能力強、樂於接受挑戰、遇挫折不輕易放棄,能積極檢討改進,自我管理能力良好。

曾任職於日商OOOO科技(股)公司,從業務專員至主任,主要負責開發中小企業及舊客戶關係的維繫、協助客戶達成業績、售後服務、處理客訴、庫存管理、公司新技術教育及資訊傳達,也要扮演客戶端與工廠端的協調窗口,討論客製化及產程問題。新商品生產需至中國大陸駐廠,掌握整個生產狀況,並回報主管與客戶。

三年中最感殊榮是開發出新銷售通路,解決淡季庫存問題,產品淨利提高十%以上!工作期間,在日商良好嚴謹的企業制度下,學習並養成了「顧客第一」、「鞠躬盡瘁」的工作精神,再藉傾聽、熱誠及真實的品格,磨練出良好的溝通能力,能在短時間獲得客戶信任,並有效率地了解真正需求,達成開發及維繫客戶的工作目標。

我成立過工作室,與朋友合作服飾業,從工廠採購、品檢、議價、成本分析、廣告行銷、美編、商品上架、客服、聯繫各廠商等事項,皆由我負責,每天工作十二小時,雖然很辛苦,但聽到顧客對商品的讚美,以及顧客滿足的評價,都讓我相當有成就感。這個歷程讓我學到網路廣告行銷預算配置、商品品質維護及保持,經營管理實務及獨立作業能力,也學習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都有助充實業務能力。

之後,我到OOOOOO有限公司擔任專案經理,負責電子商務建制、營運、管理及店面開發管理工作,以「顧客」為導向,制定售前、售後準則。進貨至出貨,金流、物流、定價,作業準則,在這裡我得到驗證,「有良好的制度及流程規劃,才有最好的服務。」
這一年我完成電子商務建制,網路客訴趨近於零,網站良好評價100%,準確收集市場情報,行銷企劃及商品定價的成功,網路商品利潤50%,店面產品利潤100%。但是,父親因病突然過世,我擔心年邁的奶奶,所以選擇在家經營工作室。

我對業務工作充滿熱情,雖常有瑣碎的細項及業績壓力,但也因此磨練出耐性、細心與抗壓性,在工作上我總是自動自發,無論上司交待什麼任務,都會全力以赴,也會主動報告主管工作的進度。
工作目標方面,「用心」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是我的目標!最終的職業規劃,是成為專業經理人,希望能由工作中的歷練,以及秉持虛心求教的態度,持續吸收新知與成長,包括強化語文能力,自許在業務領域工作有更好的表現。期許有機會加入貴公司,我有絕對的信心能勝任這份工作,與貴公司一起成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