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在OO市出生並在OO市就學、成長。父親從事電子業,常因工作需要不在國內;母親為家管,處理家中的一切生活事務;有一個妹妹,目前尚在OO就讀大學。家境雖稱不上富裕,但生活開支無虞,家庭成員間相處融洽。

我從小到高中均在OO就學,國中畢業後進入OOOO就讀,雖然課業成績上表現平平,但是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及比賽;在高二時帶領團隊參加專題網頁設計比賽,獲得全台第二名的佳績;高三時則在學務處協助,統籌規劃畢業典禮的場地、流程並與負責廠商接洽。

高中畢業後,選擇北上OO大學就讀航太學系,並在大學畢業後繼續攻讀碩士學位至今。在大學及研究所的求學過程中,除了修習結構力學、流體力學、電工學等專業必修課程之外,亦有選修系統安全分析及專案管理等課程,並利用課餘時間參加電腦硬體維修、互動網頁設計、Pro/E等課程,取得微軟的MOS PowerPoint證照。至於碩士研究論文,則是在研究OOOO材料中的OOOO分析,以Fortran分析在各種狀況下力學及電學波在OOOO材料內的傳遞。

大學時除了在課業方面,也積極參與各項社團活動。延續在高中網頁設計比賽產生興趣,在大一時加入OO鐵道同好會,於大二時被選為第六屆會長和交通大學鐵道社合辦OOO活動,並於該年社團評鑑獲得優等(第二名)的佳績,為社團歷年來最佳成績,在多年後的「OOOOOOOO」展覽等系列活動中,擔任執行長的職務。此外,由於在高中時曾有擔任畢冊班編的經驗,在大二末即被介紹加入畢籌會擔任畢業紀念冊的總編輯,負責與畢冊承製廠商協調、畢業主題與共同頁設計及各班的校稿安排。由於上述經歷,在O年時加入「OOOO-社團負責人研習會」為服務組的服務員,且在大學畢業時獲得學校頒發之「服務獎」獎項。

除了課業跟社團,我在大學還有一次工作經驗。經過社團指導老師的牽線,於O年進入「OOOOOO文化協會」擔任會長的會務行政助理一職,負責處理協會內各項文書事務及OO會務本部的管理,並於任期內協助召開24次理監事會議及3次會員大會。後來由於協會搬遷至OOOO,因當時仍在學而無法配合,於是在進行完本部辦公室及倉庫搬遷並完成任務移交之後,於O年O月卸任。

我的個性樂觀但不是天真,外向但不會隨便,積極但不會躁進,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及「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兩句,則分別是我遵行的宗旨及動力。儘管我身體上有著先天上的不足,但對我的影響僅止於體力方面,但不影響我個性及能力。我喜歡團隊合作,因為眾志成城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事半功倍;事情完成後所得的成就感及快樂,也比獨自一人埋首苦幹要多的多。

在未來找到適當的工作之後,我仍會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安排各項進修及考取更多專業證照,並期望能靈活運用於工作實務中。雖然我剛從學校畢業,相較之下沒有豐富的工作經驗,但是相信憑著努力學習及企圖心,一定能在最短的時間步上軌道、融入公司文化,並能在未來工作中有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