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我生長在典型的家庭,家中有五位成員,父母都是客家人,由於父親是養子又是客家人,遺傳了父親的性格剛毅木訥有些許的內向,不輕易表達自己的本性,除非深入認識後才會表現出自我;家裡是以父權為重,也造成了跟父親比較少說話談心,是常見的父嚴母慈家庭;在家中是唯一的獨子,排行第二,姐姐大我五歲,妹妹小我一歲,我們姐弟妹之間總是相互扶持,很慶幸能生在這個溫馨的家庭,更感謝家人的體諒與幫助。

就讀私立科技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學校走的偏向電機機械方面,例如:PLC或者馬達系列,但電腦硬體方面卻小有研究並取得證照。電機電子所學方面較為少之;雖然在校期間課業與操守成績在班上屬於上層階級,但在校老師時時都告誡我們別當井底之蛙,以管窺天,所以有空閒就會看電腦相關的書籍,目前只在硬體方面有涉及,若有機會願能學習程式方面,前提是我不太熟悉的英文要再加強。

大學時期參加了名為OO社的社團,性質包含可以多跟人互動、聊天,有時候還會去附近的老人安養中心幫忙照顧老人,體驗跟印象中只會做瘋狂事情的大學生有所出入,學習到體諒與感恩的精神。

剛開始的工作,偏向不用動腦只要出賣勞力就有錢賺的打工性質,到了後面驚覺到與人相處以及處事能力都有明顯的力不從心,之後開始從事餐飲業,開始學會面對、動腦、用心,雖然不是學業上的專長,但對自己而言卻是四年來最有用的經驗,因為可以接觸很多不同的客人從不同角度觀察,讓自己成長很多。

有人常認為當兵是浪費時間,但我覺得當兵的十一個月來說,我學會了負責任、有耐心、有毅力,並不覺得可惜那些流逝的時間,反而讓我成為真正有擔當的男人。

出社會後認為工作上只要肯學習、肯動腦、虛心接受與指導,那上司交代的任務大都迎刃而解,剩下的就考驗自己的能力;與同事間的相處只要誠實待人,以禮相待,那麼有困難就可以互相討論幫忙。若有空閒時間學習其他語言,以及想嘗試的興趣,這樣不管是幫助自己在事業上,或者是生活上都有很大的作為,還能紓解心情、壓力。

由於剛出社會工作不到半年就發生車禍職災,所幸現在已經完全康復,所以積極尋求工作。希望在將來三年內做到以下步驟可以趕上並且充足自己:一年之內努力學習那些遺忘或者生疏的技巧、知識,達成後來居上的成果。第二年將所學以及領悟徹底應用在工作上,使得自己有能力獨立作業甚至增進作業方式或成效。第三年可以往不同領域涉及或者進修增值自己,例如程式,語言,繪圖,軟體等等。

我堅定的信念就是:任何事情都以禮貌為第一,態度為第二,這樣給人印象好,又肯學習,我相信工作上的表現不會太差;工作原則很簡單,「只要決定了、做就對了」,我相信肯努力、肯認真,就有未來!


     對於每份工作,自己都抱著使命必達的工作態度,務必達成上級交付的任務;懇切期盼能夠有機會參與貴公司
      的面試,更希望能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自己定會竭盡心力盡展所學,為 貴公司及自己創造最大利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