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家庭環境與求學歷程

我是OOO,獨生女,OOOO煉油廠員工宿舍長大。父母採取自由發展的教育方式,養成我樂觀積極、獨立負責的個性,常是朋友最佳的討論對象。興趣是手工皂、旅遊、閱讀,尤其是閱讀英文小說,藉此增強英文能力。

私立OO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五度獲得學業優良獎學金,畢業時更榮獲學業優良獎。參與系上研討會,曾以「OOOO/OOOOOO」及「OOOOOO」專題獲得系上教授肯定。社團參加OO社,多次參與社區服務、安養院慰問、定期掃街等活動,學習關懷弱勢族群,領悟知足感恩生活態度。

◎初入職場與海外進修

步出校園後首份工作是保險理財規劃師,協助客戶規劃保險理財需求,處理客戶理賠問題與要求,在短時間洽談中了解客戶需求,迅速提出合適保險規劃。

有感英語能力不足,乃結束保險業務工作,遠赴O洲OO就讀OO International Language School,體驗異國生活,結交各國好友,擴展國際視野。期間曾在餐廳兼職服務生,負責內外場聯繫、餐點介紹、點餐供餐、結帳收銀、環境清潔等工作。

◎重返職場與工作心得

返國後進入OOO半導體集團採購釘架及機器設備處,起先任職採購助理,負責請購單/訂單管理、追料及其他事務。不久,晉升釘架採購管理師,負責供應商管理、尋找替代料或新廠商以降低L/F成本、Tooling詢比議價等等;並對OO、OO、OO/OO/OO、OO廠L/F採購資訊收集分析,掌握各廠採購近況與需求,曾成功將GPIS系統導入OOOO及OO廠,規劃執行SOP HD IDF專案、PSMC Shortage issue support。

採購是項接觸多元領域的工作,必須協調生產、倉管、成本、品管及供應商等不同層面。採購更要兼顧價格、品質、交期、供應商配合度及使用者偏愛等,故可培植有潛力的廠商,提供適當合作機會,建立合理獲利模式,使其有願意也有資金加強投資,提升產能,進而成為合作夥伴,創造雙贏契機。

◎職場期許與挑戰未來

展望未來,期盼能在新的職場,盡情發揮自我特點及專長。如果有幸成為貴公司的一員,必將全力以赴,同時虛心請益,有信心能在最短時間內步上軌道,融入企業文化,貢獻一己之力,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