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我來自於一個充滿書香氣息的家庭,父母皆從事教育工作,對我與弟妹的管教甚嚴,也給予我們一個完善的學習環境。爸媽從小教導我們如何善用時間,培養我們吸收新知的習慣,使得我擁有良好的時間管理觀念,而閱讀更成為我日常生活中不可獲缺的一環。我的個性樂觀穩重不失主見,在團體間的配合度高,很容易得到朋友的信賴。我秉持著『寬以待人、嚴以律己』的生活態度,督促自己要保持一定的競爭力,凡事盡心盡力做到最好。

在學期間,一直保持前三名。我本身主修航運管理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即早累積社會經驗,所以課餘我透過各種工讀或兼職等機會,增進新事物的所見與發揮在校的所學,讓我在各方面成長了不少,以及圓融的待人接物之道。我的工作態度從剛畢業至今有許多的轉變,讓我覺得努力工作還不如進而喜歡自己的工作。對於採購已有十多年經驗的我來說,採購這份工作一直是我喜歡的職務,自己一旦投入工作就會努力以赴,除了要求自己發揮專長達到最佳的工作效率,還會藉著工作與同事或工作夥伴培養良好的默契,除了達到團隊合作及增加自身的人際關係之外,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到自己所不足的部份。

最近一份工作任職於OOO股份有限公司,擔任sourcer (Section manager),在執行工作時,繁雜的工作細項及時間壓力是必然的,但也因此訓練出耐性、細心度與抗壓性,亦養成我面對事務時的正確心態:[面對問題,積極解決,事後檢討,持續改進!] 對於工作,我有強烈的企圖心與旺盛的戰鬥力,樂於接受挑戰,全力以赴。另在工作中我努力付出也不斷的學習,並如期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在共事過的主管及同事的評語-我是個認真、負責、效率高及好相處的工作夥伴。此外,為了維持自己的工作競爭力,我也安排自己在假日及下班之後學習語文及專業課程,培養自己的第二、第三專長,也積極參與不定期的講座,讓自己在工作之餘,有更多的機會獲得新資訊以充實自己,也可以接觸更多領域的專業人員,期許自己在未來也可以具備採購及管理方面的專業能力。
採購工作與業務是一體兩面的,業務是對外負責客戶的窗口,而採購就是對公司內部,將公司的各單位需求人員當做自己的客戶去應對,所以服務客戶、效率、第一線即時回覆處理…等,都是採購工作範圍。在工作期間每季cost down 至少都替公司省了over 5-10%成本,在每個新專案前期開發free sample申請,每個案子至少都可以拿到20~100pcs不等的樣品,另也會針對各個新案與廠商談rebate折扣回饋公司,及策略性計劃採購,無形中都替公司省下不少成本支出,提高生產毛利。當然做為一位專業採購,對於市場訊息的掌握是必需的,每季需依市場狀況搜集相關資訊做匯整;電子產業價格隨時在波動,所以注意產品零件市場價格也是日常工作之一。對於shortage、resell、及RMA也需隨時了解庫存狀況,做pull in/out ,以降低庫存量及提高貨物的週轉率。
對未來的生涯規劃方面,目前我最渴望的就是接受更大的挑戰,獲得更多元化的實務經驗,因為如果沒有實際的去嘗試、真的放手去做,將永遠都只是在紙上談兵,不了解市場真正需要的東西。而我最終的職業規劃目標,是成為一個專業的經理人,培養自己專業與能力,提供最具效能且兼顧效率的經營管理,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相信以本身十幾年的專業工作經驗,及不斷的自我成長學習,希望有機會能為 貴公司貢獻。

再次感謝 貴公司閱讀我的履歷,希望有機會為 貴公司貢獻一己之力,我將全力以赴、充份發揮,展現最優的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