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職自傳

◎成長環境

我是OOO,出生於OO與OO交接處─OO,沒有一般大城市的熙擾,鍾靈毓秀的自然環境,培育了我樸實無華的個性,從小的教會生活,也奠定了我對人、事、物的好奇與探究心態。由於父親在我幼年時過世,單親家庭中成長的我,更能以開闊的胸襟去接納與包容每個人。

◎求學之路

高中時期對於書本知識並不太搭理,這少不更事的輕忽,使得考大學過程屢屢受挫,讓家人擔憂。最終,進入OO大學物理系就讀,感受到物理系之博大精深,我的求學態度變得積極主動,對課業學習之認真,教授讚不絕口;跨領域學習也是我的目標,大二成功申請輔修心理系,讓充滿求知慾的我,開拓了視野,用不同的思考方式、新的眼光,看待每一事物。

因此,大學期間積極參與社會運動,關懷弱勢族群。例如了解到OO縣OO鄉OO村孩童教育問題嚴重,於是藉由社團每年舉辦下鄉活動,帶領志同道合同學,陪伴部落孩童學習,並從各式營隊活動中,讓小朋友認識自我、肯定自我。

在偶然的機會下,爭取到OO大學鑑識系聽課資格,於是展開「旁聽」的求知階段。在科學主義當道的今日,如何運用科學解謎、科普知識如何大量應用於生活,是我好奇之處,縱使兩校往返奔波,我也甘之如飴。

◎個人特質

我的認真與開朗,屢屢被同儕嘆服,高中即榮膺班聯會主席,積極參與科學服務團隊;大學每年舉辦偏遠地區夏令營,致力於教會各項活動。這些待人接物、領導企劃的特殊經驗,讓我領悟到行事態度必須謙卑、協調周旋必須圓滿,更讓我因為信仰,能勇於面對各種困境。

「勇於嘗試」是最適合自己的一句話,少年時期曾參加棒球隊、揚琴隊。O年OOO馬拉松路跑,更是一大嘗試,讓我感受到唯有堅持到底,才能到達終點。

◎未來願景

既以投入職場為志,我訂定一系列計劃與實踐目標。近程目標,繼續強化物理方面的廣度與深度,培養終身學習慣性,建立個人研究方法學;中程目標則是加強語言溝通能力,增進國際視野,吸收多元知識,進而從事更客觀的研究;長程目標乃是透過前面兩層既有基礎,提出個人見解,並為未來研究奠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