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我大學就讀OO科大資訊管理系畢業,研究所繼續朝向此一領域深造,畢業於OO科大資訊管理研究所。在大學四年中,除了學習資訊管理相關的領域知識與技術外,也接觸統計、企業資源規劃、企業管理、行銷管理,無線網路通訊、高速網路、醫院組織與管理等課程。在大學求學過程中對於Visual Basic、C、JAVA、asp.net、Linux、database、網路管理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其中Linux更利用課餘時間考取了TQC-專業級-Linux系統管理證照,,並且也有使用Visual Basic設計撰寫出類似網咖結帳系統的作品,所以對於需coding的職務絕對有一定程度可以勝任。

大三開始積極規劃組成畢業專題,專題內容為數位教材內容設計,主要使用軟體為Flash、Photoshop、GoldWave,本身負責製作部分為使用Flash ActionScript做出能與使用者互動的測驗畫面,並且也負責課程錄音、音效剪接與匯入等動作。最後專題有入選全國大專專題競賽–OOOO組初選,難得的參賽經驗讓我在學習過程中獲得成長進與茁壯。

O年O月,我於OO科大資訊管理所畢業。在就讀研究所期間不但多次參與並發表論文於各類型研討會中,不僅僅是訓練出穩健的台風,更從中吸取了各專業領域上的知識。其中一篇論文發表於OOOOOOOOO學術研討會上,內容是有關於供應鏈管理領域的探討研究,透過這次發表論文的機會讓我了解到企業整個營運架構以及經營的模式,並且以Porter在競爭優勢一書中所提出價值鏈圖示為基礎,知道了解如何透過經營的流程來為企業創造出價值鏈。儘管對供應鏈管理的研究僅止於此,卻影響我日後找工作的方向與發展興趣。

碩士論文研究為數位內容領域,就是去針對研究組織間知識分享行為和數位學習的研究。畢業論文題目為『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內容是製作資料結構Flash動畫數位教材,把動畫教材放置於數位學習平台上,給予線上學習的學生上課使用,當然在實驗上有區分實驗組與對照組來做實驗,一開始先經由前測來區分學生的程度,再依設定的組別下去做分配重新來學習課程,而實驗組部分會配合問題導引機制來讓學生去做重新學習的動作,待學生重新學習與後側以後,把收集到的數據資料再使用SPSS分析軟體整理出有用的資訊來評斷學生的學習成效。


求學時期有兼任維護系上電腦教室職責、內容包括使用者電腦問題、影印機、印表機、網路等故障排除,暑假期間在OO量販店打工,並且也有到OOOOO醫院當志工幫忙拍賣二手品幫助窮困家庭。此外,因為家裡種檳榔,一進到六月就是檳榔盛產期,所以暑假期間有空都會幫忙父母採收,不知不覺也養成了我吃苦耐勞的個性。在大學與研究所都參與籃球社,大學期間更參加了籃球系隊,在打籃球的過程中讓我學習到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且同時知道如何與人溝通,進而了解到團隊合作是現今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相信以工程師一職為第一選擇的我,已經準備好接受工作上挑戰以及公司所準備的教育訓練,期望未來在工作上獲得更多的成長與成就。感謝您百忙之中撥冗閱讀我的自傳,非常懇切希望能有機會參與面試,並且能進一步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貢獻自己能力,相信自己一定是使命必達。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