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職自傳

您好,我是OOO,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中,爸爸是業務員,媽媽是家管,因家中就我一個小孩,所以從小就養成了獨立還有愛冒險的個性;在大學求學間,為了能夠增加實務經驗,而主動向教授爭取在暑假期間到中國大陸實習的機會,在實習過程中,我提出的一個「OOOO計畫」,讓公司從原本需要三個月的培訓時間縮短至兩個禮拜即可讓新人上手,也因這個計畫讓我在OO大學工管系畢業後即得到進入大陸工作的機會。

我順利的從實習的公司成為正職的員工,於OOOOOO企業公司擔任IE人員的職務,任職兩年多的期間,我完成
1)業務及品管人員的培訓計畫及教材編寫-(有效的集中培訓並縮短培訓時程);
2)進行標準工時測量、協助公司建立毛衣生產線-(這可說是針織業生產流程的一大創舉,可有效加速產出時間);
3)完成全公司的ISO教育訓練-(使生產及行政作業標準化);
4)通過每年的ISO審核-(完善品質文件並確實執行);
5)生產現場的動線及治具設計-(縮短搬運距離、提昇工作效率);
只是,後來因家庭因素,只好暫別了OO的工作。

回台一個月後,我進入了OO電子廠,一開始一樣是擔任IE的工作,因為經常接觸現場,對於製作品質有一定的認識,半年後被調到品保的職位,其任內完成的有:
1)品質系統的建立-(完善廠內的品質文件);
2)協助公司通過ISO及安規審核-(定期進行內審計畫)
3)建立完善的客戶需求表-(使廠內各單位了解每個客戶的允收水準及客戶需求);
4)訂出從進料到出貨的各階段檢驗計畫-(降低不良品的產出);
5)每月製作不良率統計並作問題分析-(盡量避免重複問題發生);
6)與客戶接洽,協助處理品質事件,找出問題點並做8D報告
雖然在這裡與同事相處融洽,工作也都能上手,但我希望趁年輕有衝勁時,能更開拓自己的視野,也許安穩的生活是大家所追求的,但我更樂於追求挑戰!!
我是個熱愛學習的人,所以在工作期間如果有任何可以接受培訓的機會,我都搶著第一個報名,除了不放棄並且會積極爭取,目前考取的證照有:
1)中國檢驗認證集團的ISO內部審核員的證照;
2)中華品質學會的CQT品質技術師的證照;
目前正在計劃為品質工程師這方面做努力。

不容否認,朋友們都認為我是工作狂,工作也佔去我大部分的時間,但我仍秉持「工作時拼命工作竭盡所能,休閒時、則重視我的家庭、朋友、還有休閒活動,所以我每個禮拜也都會安排三天的時間上健身房,我覺得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好的思緒,對於工作也自然會很有幫助。
 自己未來若是有機會進入貴公司,除了充分貢獻自己所長外,也會不斷的虛心受教,深信以我認真負責的特質,加上不管是與廠內或是客戶端溝通方面的經驗,定能完成公司所賦予的任務,做出最大的貢獻。因為我的座右銘是:「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感恩您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自己的自傳,謝謝您成為自己平凡生命中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