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自傳

      本身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家裡人口簡單,手足共計四人,我的行第之序則是排行第二。自小受到父母嚴慈的教導下,不論學習、交友、品行上都是由自內心主動自發,雖雙親常忙於工作,但他們卻能體悟到,只有讓兒女不繼地向學,日後才具有與別人較短量長、解決問題以及獨自開創新未來所必需的條件和知識。我的雙親具有敦厚而踏實的美德,這對我的人生觀念、求學態度、工作精神、人際關係有著一定程度的影響。我很珍惜現在這種幸福的感覺,因為我擁有世上最偉大的雙親及最和樂的家庭。
        從小父母對我的管教和要求其實還滿嚴格的,但他們也只是給我一些必要的建議,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全在我身上,本身因為對電機科技有著基本的技術(家父本職水電)及興趣,所以曾參加OO市政府的「自來水管承裝技工」以及「工業電子」(丙級)的檢定,並且獲得通過。就學期間主修晶片控制,電機所開的專業科目(例如FPGA、PLC等),我也學得小有心得,我在專題製作製作方面曾製作過「OOOOOOOO」以及「OOOOOOOOOO」,受到各個老師的好評,一路上雖遇到許多的瓶頸,但也都一一克服了。製作專題的那段期間也培養出我的第二專長-電腦。
        於『OO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生產工程師職位,主要負責所有站別(進貨、研磨、切割、挑揀、包裝、出貨、清潔站)之產線流程規劃改善,客訴異常報告回覆,同時也勝任FMEA跨部門小組的一員,負責事業處跨部門FMEA的資料研討與維護事宜,也曾參與許多改善圈,其中提升24小時特急件交期改善圈還曾得TOM冠軍,八大事業處的總冠軍。曾於O/O/O擔任緊急異常處理小組(O)的組長一職,當時領導著10個人(3個工程師,5個技術員)一同?事業處服務半年時間,後續回原部門繼續協助產線改善,並持續以代理的身分在旁協助緊急異常處理小組,於O/O/O兼任小組組長與生產部工程師持續為公司服務,在O/O/O受到主管們的青睞與肯定,再次擔任緊急異常處理小組(O)的組長並同時負責生產工程師相關工作與物料分析改善(Cost down)等等職務。
擔任生產工程師的職位時,主要工作如下:
1.回覆客訴報告:協助調查真因,分析資料與擬定對策改善。
2.協助產線作業:曾製作多種防呆治工具與管理方法導入產線協助生產。
3.訂定流程規範與SOP:應用剔除、合併、重組、簡化等手法,來制定SOP改善產線作業,增加工作效率,提升產能。
4.參與改善圈:曾參與過提升24小時特急件交期、降低混料、材料Cost down、降低用錯程式錯誤、降低人員MO異常、降低外污染、降低Label異常以及提昇挑揀產出效率…等等之改善圈。
5.提出改善專案:曾提出過提升切割站人機比、強化CASSETTE機構改善專案、降低鐵環異常、降低漏真空…等等改善專案。
6.FMEA跨部門小組組員:主要為事業處生產部門的窗口,並定期參與跨部門FMEA相關事宜的研討活動與資料維護。
7.物料分析改善(Cost down):主要針對事業處較昂貴的物料(Ex:研磨Tape、切割Tape、Tray...等等)進行分析與改善。
擔任『緊急異常處理小組(AAT)組長』職務時,主要工作如下:
1.掌握異常現況:維護第一現場並掌握即時人、事、時、地、物等相關資訊。
2.統計分析資料:將異常資料統整分析,並將狀況反應給相關責任單位,要求相關責任單位協助處理與改善。
3.排除異常狀況:第一時間初步分析異常,並確認責任單位後,請相關單位一同協助處理或Release讓產品續流程,使作業順暢。
4.防止異常擴大:當異常發生時,確認相關風險批是否異常,並擬定短期對策,避免異常擴大。
擔任『作業改善組組長』職務時,主要彙整各程師工作內容如下:
主要工作:
1.流程改善:各站作業流程簡化、Layout改善、效率、生產力提昇改善
2.治工具改善:各站週邊治工具改善、後續維護.
3.品質改善:各站作業品質穩定提昇品質穩定持續改善.
4.人員MO改善:降低人員MO異常.
次要工作:
5.各站分析:協助各站E(UPH)、Setup、產出分析、週月報update.
6.異常調查回覆:協助廠內(外)CAR、ICAR異常調查撰寫回覆
       雖然在工作期間會遇到很多挫折,但總會在這些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分析、統計、設計、規劃、研發、溝通、改善、管理…等經驗,也同時會使用Excel一些程式或簡易巨集來加快彙整資料的效率,從這些經驗中加以吸收學習,成為以後工作上的方法與經驗。我執行任何評估規畫前先與主管討論直達雙方達成共識後,再全力以赴的完成工作上的任務,若在工作上若遇到挫折或方法錯誤時,我會適時的與主管溝通,並修正現行的做法,以符合現況與主管們的需求,故很快的能夠從失敗中學習到方法並持續成長。
       OO電子提供一個相當優渥與完善的環境,讓我能在組裝的生產領域與各項資料分析掌握與改善手法上獲得相當多的成長。面對未來的規劃也不排除接觸其他領域的挑戰,因此我相信今後不論所擔任的職務性質為何,我都能努力學習,尤其更相信只要團隊合作,一定解決得了任何的問題,並且順利完成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