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家庭背景】

我是OOO,「OO」為父所取,希望我能淳樸又方正。家中成員四人,父母、兄長及我。南投埔里長大,目前遷居屏東,一家人與祖父同住。

我的個性單純樸實,處事認真負責,求學期間多次擔任班級、社團幹部,除了充滿服務熱忱,並具備領導力、執行力。興趣則是偕友旅遊、下廚料理、上網蒐尋新知。

【學術訓練】

大學就讀OO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大三、大四進入實驗室,開啟學術研究訓練之路,經常端坐無菌操作台前長達半天,甚至一整天,還有洗不完的管子,重複做著同樣的事情,且要非常小心防範微生物汙染,除了磨練技術,更強化了耐力、細心度以及專注力。

大學畢業,考取同校生物科技研究所,繼續在同一個實驗室鑽研生物科技,指導教授讓我自己挖掘問題、自己嘗試解決,並想辦法設計實驗或是蒐集資料尋找答案,除非找不到,教授基本上只有點到為止。畢竟教授也不是萬能博士,也都是靠自己所讀、所學、所做以及經驗,尋找答案。

【生技專長】

專業能力方面,除了生物科技相關基本知識外,也待過實驗室進行研究,主要以植物基因轉殖、組織培養及分子生物等相關研究為主。但是不論研究動植物、微生物或是醫學,很多技術方法都是相似,甚至相同的,最重要的是除了基本知識外,是否有自問自答、搜尋資料、彙整資料、設計方法及實驗創新思維等能力。

研究所生涯中深切體會自身能力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例如特定軟體運用、不同領域研究技術和外語能力等等。因此,我計畫利用時間強化欠缺的能力,目前正積極準備考取資訊軟體認證,同時定期參加英文能力檢定,繼續進修專業知識。

【未來期許】

對於貴公司職缺,任何職務我都願意嘗試,就我所學而言,偏重研究及行政方面,假使與業務相關職務,我也樂於接受挑戰,畢竟我是社會新鮮人,首重累積實務經驗。

最後,誠摯期盼能有面試機會,若有幸進入貴公司服務,必將全力以赴,貢獻所學,為貴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