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我是OOO,出生在OO的一般家庭,父母經營塑膠加工廠,我和妹妹都已進入職場工作。

個人出生於文化古都-OOOO市,自幼以來深受人文風情薰陶,對於文字與歷史方面深感興趣。或許也因為如此,從小在國文課,作文經常被選為範本展示,即使上了大學唸了中文系,文筆方面在同儕中也算是出類拔萃。

OO大學的中文系共分為兩科--由訓詁小學深入研究的文學組,以及以文藝創作的文藝組。雖然個人是讀前者,但也曾修過文藝組的課,並由當代名作家--駱以軍教授指導。而我自認在學期末拿到的成績,並不遜色於文藝組的同學。因為我不但從本系上學習到了深厚的國學文底,更能活用在其現今文字上。本身是文學系出身,對於用字遣詞等部份都比一般人,更加敏感謹慎。

大學時代,在宿舍中有機會與外國人同住,她們曾言受到我不少幫助,學習不少事物,也曾鼓勵我可報名參加學校教予外國人的小老師;個人曾幫人訂正論文且附寫前言的工作。期間有幸參與由OOOO大學舉辦的「彩虹計劃」,代表學校成為臺灣大學生代表二百餘人之一,學得不少中國的歷史文物與現今中國的人文政治。

進入職場後,選擇在安親班為學童輔導課業,現代父母工作與家庭兩頭忙,要讓這些父母能夠放心,就必須先有完整的溝通,同時了解他們的需求。事實上,如果以安親班的消費者立場出發,目標不外讓學童的成績能有大幅進步,並且保持班上成績前三名,而個人也在目標導向下,讓父母、學童和安親班的利益最大化,最終並讓安親班招生人數大幅提升。

個人畢業於中文系,自忖文筆活潑新穎,能見一般人之所未見,並將其轉換成生動的文字,有效吸引讀者的眼光,加以之前在職場獲致獨特教學經驗,深刻體會「責任感」的重要,基於本人對文字的敏感程度,相信未來對擔任文字編輯,一定能駕輕就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