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例

「OO」,是我的名字,父母期望我在面對人生各項挑戰時,能夠擁有軍人在戰場上睿智迎敵的果敢與智慧,獲得最終勝利!因此我總是這樣介紹自己,也將積極勇敢,努力學習作為處事的應有態度。
       出生OO,我在樸實良好的家庭環境下成長,父母從小便教育孩子要誠實待人、勤奮不懈。尤其父親在工作上認真負責,遭遇狀況總在主管指示前即主動站在第一線盡力付出,自小看著他出門前的背影,長大後明白那無疑是對工作抱持的最佳基本精神,深深影響了我。
        學生時代感受到文字展現出的意境美感與力量,於大學時選讀了中國文學系;由於瞭解第二外語對市場競爭的重要,加上本身對日本文化等富有高度興趣,大一即選擇日本語學習,也開啟我對日文的熱切求知欲。為完整修讀從聽、說、讀、寫至習作、翻譯、書信及商業日語應用等全套課程,遂將在校時間延長,遇到問題虛心請教師長,以求所學能融會貫通。
       中日雙修讓我享受到吸取新知的樂趣,多次獲得好學獎和獎學金等榮譽也是對自我的交代與肯定!動態活動上熱心參與中、日文系的戲劇大展、日文辯論大會等相關活動,學以致用;而印象最深刻的即是參加學校所辦的赴日研修團,於OOOOOO大學進行學術交流,把握難得機會實地體驗日本學生生活,認識文化之美,也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可謂獲益良多。為增加日語會話的練習時間,經師長引薦與在台日本人進行中日語言交換,藉著語言的互動逐步磨練自己,訓練日語表達的能力。
        此外,我加入了校內為招募新生、拓展學校價值所成立的招生社團。接待來校參訪的高中生;前往各高中舉辦說明會介紹科系特色;參與大學博覽會宣傳學校優點等,透過從上述各項活動,學會如何面對人群清楚表達自我看法,化解困難,並在人際關係的圓融處理和團隊分工合作上累積不少寶貴經驗。
        畢業後進入OO日語部工作,活用所學與社團經驗,不管在業務或待人接物上都要求盡心做到最好,並積極回應主管的指導和客戶的回饋,於不斷改善自己的同時,也加深了自信與成就感。其中與日籍同仁的共事上,因彼此處事方式、文化語言上的不同需懂得謹慎小心,切換立場角度靈活思考;經由時時相互討論及文件往來的長期薰陶下,日語文字活用、會話、翻譯等能力更有長足進步,也是決定日後去日本working holiday的契機。
         為更加提高語文深度,把握時機開拓視野廣度,我毅然提出working holiday的申請,一圓體驗日本長住的夢想。「心中有夢,築夢踏實」,充分利用在日時間挑戰各種可能,以沉著之心訓練自己獨立,以熱情的態度去多方嘗試。從與素不相識的日本人共同生活、工作中互相理解體諒,也學習了日本人盡善盡美和一絲不茍的認真精神,更深刻體認不論何種工作、環境,腳踏實地,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乃是不變的道理。此趟旅程亦成為我人生的重要無形資產之一。
         現在的夢想是希望能運用日語溝通等技能在業務助理等相關工作上有所發揮,學習更具專業性的工作內容。與藝術、美感或設計等有關事物也一直是我的最大興趣,雖非所學,但我有信心勇於接受挑戰、不怕失敗,亦會鞭策自己在工作領域和自我充實上能持續精進。期待公司給予我一個機會,讓我可以盡份心力,有所貢獻,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