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出生於OO,家中成員簡單,家境小康,爸爸已經退休,媽媽則在印刷廠擔任會計,弟弟今年剛剛考上研究所;自OO女中畢業後,即就讀國立OO大學自然科學教育系,主修化學及國小教育學程。大學課業之餘,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及研究專題計畫,當時即參與國科會「OOOOOOOOOO之開發與應用之研究」專題計畫,跟著教授需學習不同領域的結合及開發。

大學期間,擔任過班級代表及總務股長等職務,除了培養責任感外,也學習組織能力並與同學們共同參與活動,建立團隊合作的工作態度。事實上,大三時,曾任OO社長,承襲過去擔任班代的經驗,從招攬團員開始,個人即在各種場合解說、示範OO的彈奏,吸引有興趣的同學和學弟妹持續加入,在擁有自己的團隊的十名團員後,領導時更為得心應手,當時還曾舉辦各類型活動及社團成果發表會。

同時,大學四年間為了分擔家裡的負擔,我還到補習班擔任過英文課程助教、英文家教,批改學生的作業,而在這段與學生互動的過程中,個人更發現學習不是只有單方面的,透過不斷地表達,我也發現到處都可以學習,而我則持續利用閒暇進修英文、法文等語言課程,積極提升自我能力。

休閒時刻,我喜歡聽抒情英文歌曲放鬆心情,還有學習語言,如:英文、法文,在無壓力學習中,常會有盡興和投入的感覺。平時也會慢跑運動或與朋友出門聯絡情感,朋友們都常說我是冷面笑匠,有幽默感又平易近人。

研究所就讀國立OO大學應用化學所,期間就不斷的接觸生化研究等相關的知識。例如:大腸桿菌培養與轉殖、PCR、蛋白質萃取、膠體電泳與消化、二維電泳等。在這兩年中,體會作實驗並非毫無根據的測試尋找線索,而需要透過結果思考問題來自那裡。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做將一維電泳轉二維電泳時,重要的步驟─封膠被電解液沖刷成散塊,當時我告訴自己鎮定,先把一維電泳膠小心取出,同時認定依照書上所配置的封膠配方濃度應該提高,就能避免這樣狀況再次發生。因此當我再次做一維電泳轉二維電泳時,提高濃度的封膠果然能順利完成電泳。因此,深刻體會到針對關鍵點,才可有效率解決問題,如此培養出謹慎思考能力,相信有利於未來工作團隊。

論文主題與蛋白質體學相關,題目是以OOOOOOOOOOOOOOOOOO之整體蛋白質,主要以OO快篩分析動植物體中之可能標記蛋白質,探討其與動植物體本身的影響關係。在指導教授的多方引導下,慢慢練習出判斷力,加上正面思考對於解決問題十分有益,因此告訴自己要隨時保持樂觀態度,認真看待每一件事,而我也深深體會到過程中所學習到的經驗,才是最珍貴的。

個人一向認為,「執行力」是一個人完成工作的關鍵因素,而我學習力強,加上擁有強烈的好奇心,與擁有樂觀真誠的態度與嚴謹的思維,符合研究員的特質,因此希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貢獻所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