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藝術起點】

我是OOO,從小我就很容易受到一顆樹、一本書、一件事物或是一部卡通的影響,從中發現靈感和創作的快樂!

隨著年紀的增長,漸漸地覺得畫畫不再只是隨意的塗鴉,必須具備深度的學問和技巧;而我對美術的熱情,在開明的父母鼓勵下,決定讓我能夠朝著自己的興趣發展,不必制式化的念明星高中、考大學,於是進入OOOO,成為我的藝術旅程起點。

【校園磨劍】

進入美術學校,開始參與校內外各項美術競賽,屢獲佳績,讓我對藝術創作更積極、更有信心。藏書票、水彩的佳作,以及景泰藍更榮獲教育部的青睞,目前為官方收藏品。復興美工的日子,是一道前菜,為我打下深厚的基礎,打開了藝術創作的第一扇門。

大學選擇視覺傳達領域繼續進修,我認為除了手繪能力,其他視覺藝術表達工具,例如電腦繪圖、攝影等,也能讓我盡興的揮灑,更是未來職場不可或缺的必要技能。經由教授的推薦,我進入專業職場工讀實習(OO股份有限公司),從音樂盒、相框草圖、與主管討論是否可以成型,到上色、赴大陸工廠監督製作過程和修改形體,雖然半工半讀總讓我睡眠不足,但完成每一件作品都讓我非常有成就感。


【職場練功】

玩具禮品公司(OO股份有限公司)產品包裝設計,是我離開校園後的第一份正職。試著從小孩的眼光看世界,是這份工作最有趣的部分,以孩子的角度思考,什麼顏色和樣式,最能吸引他們的目光;該用什麼標語保護兒童玩玩具時不受傷害。同時也要細心處理包裝材積尺寸,以免浪費成本。這份工作磨練我成為獨當一面、負責認真的好員工,能和印刷廠校稿,更能妥善處理各種突發難題。

在網路普及的當下,電子商務快速變化,刺激我進一步學習網頁製作、flash、簡單的程式語法等等。於是我從平面設計轉換跑道進入網頁設計領域。OO股份有限公司給我一個美好的經驗,同事的熱情教導,讓我快速適應新環境。從FrontPage到Dreamweaver,從專精平面設計到製作flash動畫得心應手,從網頁瀏覽進一步製作網頁,電子商務的幕後製作流程,協助企劃群將想法化為具體的視覺刺激,給我滿滿的成就感。另外,在討論活動企劃過程中,我會以設計人的角度提出想法,逐漸地對企劃工作也產生莫大的興趣。

在OO股份有限公司雖然只有短短四個多月,就遇到人力精簡被裁員,但仍學習到如何創造商品,從產品發想、製模、測試、市場調查、促銷方案、設計誘發消費者購買欲的文宣海報等整個流程,並製作設計所有方案的網頁。

【展望未來】

我擁有自豪的設計經驗和才華,還有熱情的學習動力,期許自己不只是埋首設計領域,而是能與更出色的同行、更優質的環境共舞,進而強化自己的廣度、深度。雖然目前大環境正面臨經濟危機,但我並不退縮,依舊勇敢朝向自己想要的目標前進。

不管是行銷企劃或是藝術、設計,都是我的熱愛。五年多的設計歷練,是我有利的後盾;積極熱誠的學習能力,是我快速適應新環境的武器;我深信,自信、樂觀、細心和負責態度,能夠讓我戰勝任何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