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OOO,來自一個由媽媽全力照顧的單親家庭,還有個姊姊,家庭成員簡單;從我會走路的那一刻起,便是長輩心中精力豐沛、活潑樂觀的小孩,即便還只是在懵懵懂懂的幼兒班階段,就常騎著大人用的腳踏車到家的四周探險,對於陌生的環境一點都不害怕,因為我總有著無比的好奇心,喜歡嘗試各式各樣新穎的事物,在學習中成長,不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勇於接受各種挑戰。

由於本身追求完美與好強不服輸的個性,因此總會把握機會充實自我,每當學校請知名人士來校演講時,一定會盡可能的參與,藉此了解多元的人生面相。求學期間更是努力把握機會,遠赴OO、OOO成為短期國際交換學生,在這期間當中是我人生中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來到OO這個夢幻的國度、第一次一個人面對不同語言的隔閡,原本看似簡單的事,頓時都變成了必須克服的難題。從陌生、害怕到習慣、自在,都是自我挑戰與成長;以往從來不敢想的「自助旅行」,在冒險中完成所有的交通、住宿、旅途規劃,甚至突發狀況的應變,全都必須一個人獨自面對。

幾趟旅程下來,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不同的文化,不僅心態、眼界大開,也使我體驗到自助旅行的樂趣與意義,更重要的是,學到了學校不曾教授的寶貴知識與經驗,即便遭受挫折,也都是一種學習;正如OO周刊中『壯遊』一文所敘述:「任何學習都是要付出一點代價的,但培養獨自「闖」的能力,才能開創個人與國家的競爭力。」

研究所畢業後,進入知名外商公司展開社會新鮮人的初體驗,第一年在擔任業務助理的角色中,一方面奠定對國際貿易的重要基礎外,同時間藉由和不同業務的搭配,學到與不同類型顧客之間的應對進退;而憑藉著「闖」的精神,藉由每天與不同國家人士的電話和電子郵件,更為開拓出「溝通」軟實力,因為在貨物運送過程中,如何與國外客戶有效溝通,是經常必須面對的課題。

邁入職場第二年正式成為獨當一面的銷售業務,從原本只是傾聽、轉達的支援角色轉變成第一線的處理人員,這當中經歷了許多困難與挫折;當面對客人的不滿與指責,必須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過程中除了安撫客人的情緒外,還得找出關鍵因素展開危機處理,以達成顧客最終要求。過程中常感受到來自各方的壓力,但當危機妥善處理後,不但能夠獲得自我成就感外,最重要的是贏得顧客更多的信任與往後更多生意機會。

過去,我曾在餐廳、超市和渡假村打工,我發現自己蠻喜歡與人群接觸,因為在溝通與互動的過程,總有快樂與感情的交流,因此這也是我未來想朝門市客服領域發展的主因;而面對主管交付的任務,個人一向工作的原則是,一定要先釐清最終的目標是什麼,因為目標清楚,再回過來做細節的安排與規畫,才不會努力半天,結果因目標弄錯而前功盡棄。

從近幾年的工作趨勢可發現,跨部門甚至是跨產業型人才的重要性不斷被提升,因此為了朝向全方位的管理人才邁進,貴公司目前所徵求的職務,結合了活動規劃執行與相關銷售技能,是一個相當具挑戰性的機會;因此透過在學累積的海外經驗、過去職場上的業務溝通能力,以及勇於挑戰的個人特質,相信是爭取這份職務的最佳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