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範本

我是○○○,○○歲,○○座。生於和樂的小康家庭,家庭成員有父(歿)、母、姊、妹,因身為獨子,所以自小就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凡事自己打理。國小、國中求學階段皆不需長輩費心,升高中時因不想造成父、母親經濟壓力,於是決定就讀離家約一小時車程的省立○○高中,高一不慎學壞,成天打架鬧事,致高二期末遭學校勒令轉學處分,經母親奔走始得以轉學進入省立○○高中普通科,之後記取教訓發憤圖強,考取○○工學院工業設計系(現改制為○○大學),求學階段參加拳擊社並擔任社長,也加入籃球校隊,更慶幸能以全系所第一名完成學業。

服兵役於○○○○接受新兵訓練(二個月),因身體狀況優,經長官推選至○○接受基層幹部訓練(二個月),後以下士班長階級分發至○○○○○基地獨立裝步旅服役。
退伍後順利進入○○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其營業項目為代工全球知名家具家飾(沖壓、成型、熔接、表面處理...等等)、出口外銷,主要客戶為○○○○、○○,我一路歷練,先由採購部→品保部→生管部→業務部,最後轉調至設計部,也因本身歷練完整且熱愛工作,全心投入,故由基層員工一路通過審核晉升至高階主管,後因業務接單量急速成長且因客戶端以量制價之策略,當時台灣人工成本甚高,造成利潤微薄,公司不得已將產業重心外移至對岸,且當時老母年事甚高,加上另一半觀念與孩子甚小等因素,毅然辭去專案經理人。

因自小學習音樂(電吉他、二胡),不久即與樂團朋友在台中各大PUB兼差演唱(奏),進而投入創業-經營PUB,因店址位於住宅區常遭取締,故結束營業。之後與另一半經營早餐店,但因事前倉促決定,未實地了解附近市場佔有率,最後草草結束,轉身重回職場,在因緣際會下北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竹北廠(面板沖壓元件廠),任職資材部生管課生管員,每天工作長達16小時(不分假日),此龐大之壓力與挑戰,讓自己在抗壓性與本質學能上精進許多,我力求表現、展現強烈企圖心與,幸獲上級長官慧眼,一切專案皆指派由我主導,職位也一路由生管員→生管課班長→生管課組長→生管課副課長→生管課代課長→生管課課長→資材部代經理→資材部經理(下細分為倉儲課、物管課、採購課、生管課。倉儲管理、生產排程、物料企劃、採購作業,皆有涉獵與專研) →業務部經理兼任資材部經理,當公司一切運作皆上軌道後,不幸今年Q4後面板產業因全球景氣不佳、面板消費力降低、世界面板大廠紛紛下修財報、降低產能利用率、且○○○○、○○○○○○○為擴大該國內需,故將訂單全數拉回該國本地量產,導致面板產業訂單量急速萎縮,連帶影響公司,經股東會議後決定於今年10月結束○○廠、12月結束○○廠,降低整集團之虧損。

面對大環境的考驗,我只能坦然接受,因上有老母、下有妻小須靠我維持家計、照顧與教養,望貴公司能給予機會進入服務,自身定毫無保留地發揮專業所學和多年主管經歷,對公司貢獻心力,與公司同甘共苦,共享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