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求知慾強,企圖心強,是我的人格特質。雖然今年剛役畢,是所謂的社會新鮮人,但我擁有O大碩士學歷,累積了O年的工作資歷,並持續進修英文、日文。我唯一等待的是,讓我能一長才的職場。

  對於求知,我從不懈怠。在學期間,除了修習系上基本科目,主動旁聽日語、企業概論、管理學、行銷學、財務管理等課程。我喜好閱讀,從經濟企管到文學小說甚至是法律相關,都在我的書單內。我也喜歡讀商業雜誌,瞭解最新的商業脈動。

  數學系的訓練讓我具備了良好的邏輯與分析能力,避免掉入一般統計上常見的倒果為因、生存者偏差、樣本差異等等陷阱,加上自修的財務管理與會計課程,讓我也具備了對財務數字的敏感度。

  個性獨立的我,上大學以後就開始自主賺取學費。從O年開始兼家教、擺地攤,一直到O年單獨赴大陸處理採購與處理相關退換貨問題,羽翼一點一滴地豐厚。

  我的主要工作驗,是O起的四年半,在貿易公司兼職當特別助理。工作內容協助老闆進行各式商業決策,從工讀人員管理、供應商的議價談判、下游廠商的收款、維持同業及產業鍊上下游的關係、業務開發、市場調查、行銷策略、市場定位、市場區隔等等。O年底協助老闆處理專利法問題,負責對同業申請的新型專利鞋墊進行抗辯攻防。O年向法院提出確認專利之訴後,同業隨即以無條件專利授權我方,達成和解。這段其間因沒有聘請律師,都由我研究法條,也讓我具備了其礎的法學素養。

  O年,我單獨赴廣東、浙江兩地採購與處理相關退換貨問題。我發現到台灣人在大陸商場不容易拿到較當地人低的報價,也因此磨練出議價能力。將近一個星期的談判,最後雙方各讓一步以維持長久的合作關係,達到雙贏。這期間的學習,讓我具備了管理、行銷、溝通、採購、業務等實務經驗。

  我不放棄任何機會,在百忙之中,我O年底還在外面租一間小教室經營私人家教班,獨自進行招生、電訪、發傳單等等事宜,雖然因地點方便性不足的緣故,經營一年後結束經營,但獨立經營的機會,讓我受益良多。

  學經歷好,我與他人互動也圓融。服役期間因任務關係,常需於各單位長官之間傳遞命令,加強了我的待人處事態度與協調能力。職場重視的是團隊合作的環境,我確信能與同事和長官愉快共事並達成任務。

  我的適應力佳、肯學習,樂於挑戰,對於外派或出差到各地都願配合。感謝您撥空審閱我的履歷,懇請貴公司惠予面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