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我出生在OO一個溫暖和樂的小康家庭,家中有四位成員,家父從事鑰鎖帶代工,家母是一位勤奮努力的家庭主婦,我是老么,上有一位就讀OO科技大學的姐姐。雖然父母學歷不高,他們一輩子克勤克儉的努力工作,教導我們做人要刻苦耐勞、奮發向上,這種精神深深地影響了我,成為日後我人格發展的重要基礎。

  在升高中的暑假期間,我經常到二伯父的塑膠原料工廠幫忙,從原料生產、包裝、運輸實際過程都有參與,讓我了解到如何有制度的管理,才能順利將成品送到客戶手上。另外,我也和堂哥一起拜訪客戶,了解到每一間公司所做的產品和制度以及規範,也學習到如何與人說話的談吐,讓我深深體會到做人的原則與道理。

  高中就讀OO私立OO高中資訊科,學習的領域更寬廣,二下時順利取得電腦硬體裝修丙級檢定證照。但因我的興趣是生物、化學,二下時轉入衛生類組,我很感謝生物老師,她讓我領略到只要肯努力下功夫,就算天資不好還是一樣可以達到理想目標,我感受到老師的期望,讓我更加努力用功。

  高中時擔任過體衛股長,這個職務讓我學習了如何去領導大家,使團體更有團結和向心力。參加過棋藝社,學習到邏輯思考與推理的能力;也曾參加詩文賞析社、增加閱讀的廣度。還加入電腦網路研習社,了解網頁製作、影像處理、程式編輯等。

  我最喜歡的運動是棒球,之所以喜歡,是因為我們台灣之光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發光發熱,讓我不禁覺得棒球是一種很好玩的運動,有時候也會去台中的棒球打擊練習場練習,可以體會站在球場上的英姿,另外在平常也喜歡閱讀一些課外書籍,增加自己的心靈內涵,或是上網閱讀吸收新的資訊,提升自己的學習知識。

  而我的專長就是電腦硬體裝修和網頁設計,說到硬體裝修,我對電腦的熱枕可是一般人所不能及的,從電腦拆裝、軟體安裝與系統設定,每一項我都能了解的很透徹。另外的網頁設計也是我的強項之一,如何編輯網頁,架設網站、影像處理等,我都能更深入的去學習和鑽研,除提昇自己的學習能力,未來都可學以致用。

  國中校長所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一定要靠努力。我會時時刻刻求進步,並隨時提醒自己不要鬆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