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一、 家庭背景
  我的家庭有三名成員。父親早年因病逝世而母親從事家管,弟弟也在就業中。我在家中排行老大,個性上較為獨立自主,也因為家庭因素而培養出較重的責任感。

  無論求學或就業,我都希望能將自己的本分做好,這樣才有能力去幫助他人。

二、軍旅生涯
  大家都說當兵是浪費時間,這句話說對也對,而說錯也錯!至少我在軍中承蒙長官賞識,有幸擔任品保業務,對整個品保工作性質有了基礎的認識。軍中生活雖然苦悶,但也磨練了我的心智,也學習到如何在一個大團體中如何與他人一起相處。

三、就學經歷
  鑑於電腦資訊的快速發展及個人的好奇心,我大學就讀資訊管理系,在學校裡我學到各種電腦技能的基礎及資訊管理的理念,並對電腦及資訊3C產生了很濃厚的興趣。因此我自學了電腦組裝和一些簡易的檢測維修,及一些電腦軟體的應用。也因為這方面的技能也使我得到了一些工作機會,並且去從事了相關的工作,只是後來與學業上有了衝突,只好放棄!

四、工作經歷
  我在製造業工作了不少期間,由於職務上工作項目的繁雜,真的讓我學到很多事物。原來一項不起眼的小事物,從開發在最後能夠量產,其實是需要許多人及部門通力合作的。只要其中有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就會造成延誤交期及增加成本!

  而在OO中國地區擔任製造部經理期間,是我職場生涯中,最令自己感觸良多!我負責整個工廠的運作,從業務部接單到成品上櫃出貨及員工管理,和資材部的物料審核和庫存損耗等,都是我的工作職責。雖然這其中是有些因素才導致我的職務繁雜,但也正因為如此給了我很大的學習空間。

  作為一個廠務管理人員,和業務、採購都是息息相關的,一旦溝通出了問題,就會造成訂單延遲。但是彼此又有各自的立場,因此在工廠管理上,往往人和比做事更累人,經常為了協調、管理、溝通,耗費大量時間。

  在整個生產過程中,總是會產生許多問題,如材料不符或物件品質不佳等,自己就必須要去瞭解並去解決問題,權力越大代表所承擔的責任就越大,一旦訂單延遲出貨,光是從海運變空運,就夠老闆跳腳了。

  管理一個廠,說簡單也簡單,只要能保證出貨就算完成任務。說難也很難,因為你必須花時間與心力在各個部門之間作協調,並對一些不恰當的地方做修正,有些問題是部門本身看不見的也是忽略掉的,我必須去指點修正。而出貨的壓力是很龐大的,尤其對一個管理者來說更是如此,如何釋放壓力也是自己必須去琢磨的!

  而後接管了資材部,我才發現倉庫就是公司的命脈!當物料無法用於生產時,就像把錢放在倉庫一樣,對整個公司的資金運轉會產生很大的問題。我對資材部的要求就是要「細心」,因為只有仔細去審核物料的數量及進貨的品質控管,才能避免物料的堆積,並且要仔細核對現場的領料狀況,這樣才能統計出物料的損耗率。而資材部也是容易產生弊病的部門,因此在單據審核及物料查驗上必須特別注意。


五、自我期許
  我期望未來在工作上,自己能夠將以往的工作經歷,好好利用與發揮,以便能夠縮短對新職務的磨合期。也希望能夠學習新的工作技能,畢竟技多不壓身!對職涯的目標,當然是勉勵自己能夠完成公司所交付的工作任務,並與同事之間相處融洽。我個人的工作理念就是:「不要求自己作個大人物,但是要能做個標準化的螺絲釘!」

  我覺得自己的優點就是追求細節及認真,因為在以往的工作經驗上發生太多不重視細節,而導致產品出現問題的情況發生。因此對於工作細節,自己一向非常的關注!未來更會一如以往的堅持,而現在回到台灣後,也將自己重新歸零,態度上抱持著重新學習與出發,來面對新事物的挑戰!

  這是我回台灣求職寄出的履歷與自傳,寫下自己這些年的成長過程與經歷,沒有吹捧與浮誇,有的只是想告訴別人我是一個誠誠懇懇的人,非常感謝貴公司撥空翻閱我的自傳,希望能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貢獻自己所學與公司一起成長茁壯。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