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成長過程
  從小到大我沒上過補習班,所以我有更多時間閱讀我喜歡的文學作品,這點我很感謝我的父母,父母是很好溝通的人,他們總認為成績不是唯一,重要的是有良好的品德不要變壞,當然我也沒讓他們失望;在高中課業成績總是保持著中等,我認為學習必須認真,書是為自己讀的,為了培養知識跟品德所以充實自我。至於品德方面,我認為我是個有公德心的人,自己在火車、公車、捷運上看到老弱婦孺,我總是會讓座給老弱婦孺,雖然有時候對方會微笑著說不用了,但是自己就會站起來扶著老人怕他們跌倒,在路上也不隨地亂丟垃圾,後來更因為自己充滿了愛心而加入了OO市立醫院學生志工隊,雖然我課業方面不算突出,大學班上成績保持著前十名,在樂心助人的同時也不耽誤課業。

求學過程
  我是一個外向活潑的人,從小就對籃球、羽球、桌球等球類運動都蠻喜歡,國小的我在快樂的學習環境中度過,順便一提國小時有參加校園作文比賽拿了第一名,後來國中考上私校資優班,三年內努力讀書考上了國立OO高工。

  高中時的我,當時的科目我國文還不錯,後來也參加了文藝的社團-校刊社,在老師教導下學習新詩寫作,結果參加OO市政府租稅新詩比賽,出乎意料結果得到OO市租稅新詩第二名,後來在社團活動中積極參與,像是編輯研習營那活動,當時活動在三天裡編出一本小冊子,雖然那三天睡眠時間很短,不過也學到更多編輯技巧,參與校刊編輯,後來也投稿了一些新詩刊登在校刊上,還有參加OO市鐵道藝術村的新詩徵文得到佳作,高三時當了社團顧問,就把重心放在指導學弟妹,還有準備大學考試,當然除了社團之外也考了化工跟化學兩張丙級證照。

  上大學以後參加過許多社團,大一時參加了調飲社、女聯會的幹訓及華青社,在社團中學會如何申請經費,企劃書如何寫,校刊、報刊如何製作及待人接物等;其實在製作校刊的過程中還是會有不同的意見,畢竟要製作出一本還不錯的刊物不能只是憑一個人的意見去做,更多的意見才能比較出優缺點,當然有不同的意見彼此間就要溝通,討論哪裡好或哪裡不好,彼此間也不會因為這樣而破壞了友情。

  雖然一連串的社團活動,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豐富有趣,但是仍不忘記研讀課業,自己也努力準備考證照,更利用課餘時間去OO市立醫院當志工,藉著服務社會充實自己心靈,學校下學期有文藝徵文,因為對文學的熱愛而寫了作品投稿也入選了(那本是我參與編輯的);寒暑假期間也去打工,例如加油站,可學到油氣回收槍是否設置,並跟老師課堂所講環境安全相關跟打工做對照,加油站常常會遇到各式不同的客人,學著如何將心比心,有時候遇到脾氣不好的客人,試著耐心的溝通,寒暑假前的時間則一邊準備期末考一邊準備證照,後來也去OO考了張中打證照。

  在學業方面不敢忘記學生的本分,跟隨老師專題,充實自我學問,平常閱讀一些如商周、天下、遠見等雜誌了解社會脈動,並使自己將來所學能跟業界結合,而不是只有讀書,還有每天看新聞關心時事,其實我認為時事是很重要的,所以在忙碌每天依然會找時間看新聞,有時也會看到跟環境有關的新聞,所以對自己的學問有不錯的幫助。

  當志工學到了文書整理,還有幫病人量血壓,病人相信醫護人員,而醫護人員用關懷的心來回報他們的信任,其實醫生病人之間的溝通跟信任是很重要的,像這種東西除非去現場幫忙,不然相關的書籍上只有理論很難了解這些吧;血壓其實有兩種,一種是需要受過專業訓練才會使用的,那是在看血壓計校正的時候知道的,還有什麼是長期照護、社區照護、居家照護,醫院牆上都有需要護理的東西,可以學到蠻多的,專題是實驗去成大操作,裡面有很多研究生,從言談中學到學期的態度還有專業知識。
  這是我頭一次寄履歷表,參與全職工作的面試,懷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寫下自己這些年的成長過程與經歷,沒有吹捧與浮誇,有的只是想告訴別人我是一個誠誠懇懇的年輕人,非常感謝貴公司撥空翻閱我的自傳,希望能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貢獻自己所學與公司一起成長茁壯。感恩!


經歷

高中
參加OO市O年度租稅金頭腦新詩徵文比賽第二名
參加校內「資源回收」新詩、短文比賽第三名
參加OO市鐵道藝術村O年黑金段藝術節系列活動「新詩創作」高中組佳作

大學
電解還原Fenton處理井專利
電解還原Fenton處理井操作參數探討 (O環工年會研討會發表)見附件1

碩士班
高序性TiO2奈米陣列版光催化降解水中雙酚A (O環工年會研討會發表)見附件2

證書
甲級廢水處理
化工 化學丙級
Tqc中文輸入證書
台南市立醫院服務證明研習

乙勞管理員同等資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