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傳

  自己在國小、國中時,因為成績名列前茅,常被選為班上幹部;國中更因此成為班上同學與老師溝通的橋樑,常負責班上的各種活動。考上OO附中後,一、二年級參與學校溜冰社團,並擔任社團曲棍球隊之守門員,因那時曲棍球運動正在掘起,參加的比賽大多為社會組,但仍有不錯的成績。

  選擇大學科系時,因家住OO,且對於機械與相關知識感興趣,選擇了OO生物產業機電系,因科系的關係,學習的範圍很廣,除了一般機械相關知識,生物產業相關之化學、生物也有一點涉獵;自己在大學時學到最重要的是如何迅速、有效率的學習有系統的知識。另外在大學時因電腦長時間使用,遭遇不少電腦軟硬體的問題,最後皆以自修方式解決,也因此對於電腦一般的軟硬體問題,有著一定程度的瞭解。

  考上研究所後,以培養如何學習尚未系統化的知識為目的,另從修課學習更多方面的知識與方法,對於3D繪圖頗有興趣,故學習效果還不錯,但受限於授課內容,對於I-deas的分析模組的學習仍需加強;因研究所的風氣強調應用多於理論,故論文題目以系統整合之應用為主體,並希望能對通訊與程式設計有初步的瞭解,希望藉多方面的學習以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對於事情的處理,通常會以條列式的方式去比較接下來的可能性與優缺點,也盡量以理性的觀點去看事情,家裡的長輩也都認為我屬於穩重、小心的類型。思考方式屬於中規中矩,雖然沒有天馬行空的創意,但是融會貫通的能力是我的優點,在學習事情上,擅長以系統概念學習,學習速度上我也很有自信。

  這兩年負責FAE,負責與國內外的客戶接洽,負責了公司絕大部分產品的技術支援,除了產品使用上的問題,在pre-sale,與trouble shooting部分也逐漸在累積經驗,我認為解決客訴的最快方式,是盡快找出問題所在,但若客戶能提供的訊息有限,也必須充份表達出專業與熱誠,另外,也有對國內外客戶做technical training或sales present;另外也利用有限資源,成功建立了記錄系統,將處理過的case詳細的記錄下來,以便做為日後的參考。

  在做業務的階段,最大的收穫是瞭解了業務多方思考,訂單優先的思維,也到第一線戰場實際與客戶接觸,學到必須在客戶的要求與公司的籌碼間,選擇出讓彼此都滿意的雙贏方案, 也必須時時變化自己的應對,以面對不同種類的客戶.。

  做為一個整合測試工程師,負責產品研發階段的把關,負責前期測試計劃書及實際進行測試,藉由之前FAE及業務的經驗,對產品annouce前,進行接近實際應用的測試,減少產品至客戶端才能產生的問題;對於公司要求,是希望有合理的制度與融洽的環境,並能有給予訓練、學習的機會,能把員工放在適合的位置,達到最大的功能。

  這封履歷與自傳,寫下自己這些年的成長過程與經歷,沒有吹捧與浮誇,有的只是想告訴別人我是一個誠誠懇懇的人,非常感謝貴公司撥空翻閱我的自傳,希望能有機會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貢獻自己所學與公司一起成長茁壯。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ume審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